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特色北印齐奋进,粽情端午话传承”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挖掘和传承端午节文化内涵,提升教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校工会美食协会、后勤处于6月21日下午在本校区三楼餐厅举办“特色北印齐奋进,粽情端午话传承”包粽子活动。

学校举办“特色北印齐奋进,粽情端午话传承”包粽子活动

活动现场,桌上摆放了充足的粽叶、糯米、蜜枣等各式食材,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正式开始。在几位经验丰富的教职工指导下,大家纷纷铺粽叶、填糯米、放馅料、压紧实、扎线绳,步骤井然有序,很快便掌握了包粽子技巧。随后,教职工们相互交流经验,切磋技艺,一个个颜色鲜绿、形态各异的粽子陆续展现在大家眼前。一片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食材用尽,教职工们仍意犹未尽。

此次活动共计170余人次参加。通过活动,不仅使教职工们对端午节传统节日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还促进了教职工的情感交流,增强了教职工的幸福感、满足感和归属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