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教赛及第二届青管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北京高校第二届管理岗位青年教职工职业能力竞赛获奖结果揭晓,北京印刷学院参赛教师斩获多个奖项。新媒体学院教师马潇婧获得文科类B组一等奖、文科类最佳教案奖、最佳教学回顾奖,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师刘省珍获得工科类B组三等奖,纪检监察办公室张波、教务处王妍、学生处王秋艳获得“青管赛”B组一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马潇婧、刘省珍进行展示

赛事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教育工会、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共同举办。“青教赛”作为首都高校青年教师展示才华、提升能力、交流经验的重要平台,自1995年启动至今已有20余年的历史,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北京高校教育教学的传统品牌赛事。“青管赛”于2021年举办首届比赛,是北京高校管理岗位青年教师展现职业能力、提升职业素养的重要平台。

张波、王妍、王秋艳参加比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精心组织备赛工作。由学校工会牵头,联合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等多部门,在院系赛、校级赛层层选拔的基础上,筛选出代表学校参赛的选手,并组织了一系列赛前研讨交流活动,帮助参赛教师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打磨和备赛。机关党委将“青管赛”作为发现、选拔、培育青年教职工的重要平台,组织校内竞赛,以赛促长、以赛促管,在青年教职工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本届“青教赛”的系列赛事——“青教赛”教学论文比赛中,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祯祯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白慧娟、设计艺术学院教师任镤、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教师郝雨薇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周亚茹获评优秀奖。

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好“青教赛”“青管赛”在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构建青年教师能力展示和经验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中国特色国际知名出版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