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基层风采

提升素质 创新有我

  为更好的促进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并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印包分工会在2022年8月15日至2022年8月25日期间举办了一次以“提升素质,创新有我”为主题的线上分工会活动。

  活动以暑期教师研修学习为契机,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选择高等教育模块,自行学习,根据学习的内容截图,并写不超过100字的学习心得体会。下面是老师们的学习照片和学习感受和体会。



暑期教师研修,除了重要的必修课,还有丰富多元的选修内容,学习起来有趣、有感,蛮有收获:

1、增大了我们作为一个教育者的胸怀与社会担当,以教育报国,为民族复习添砖加瓦。

2、通过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再学习,更加理解准则内容,更明确了底线所在。

3、科学教育板块、革命或历史影视内容、新工科建设,开阔了视野,增进了爱国敬业的情感。

                                           王正铎

通过深入学习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师,身负重要使命,应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高波

通过暑期教师研修学习、企业调研、高校交流感受到:高等教育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加快印刷包装学科专业的升级改造,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形成学科专业的特色突出和优势显著。

刘全校

要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重大教育根本命题提供了遵循。那就是,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就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以发展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满足党的事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接续培育一代代信仰坚定、人格圆满、知识丰富、能力突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为实现党和国家事业进步、人民全面发展提供支持。

丁伟芳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举办了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培训,内容丰富,有必修有选修。除此之外,还有很多课程可以自由选择,无异于一个百科全书式的在线课程。给我留下重点印象的是师德典型引领中时代楷模黄大年老师,放弃国外优异条件依然回到祖国,怀着一腔热血在吉林大学带领团队在航空地球物理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他废寝忘食,躺在病床上任然不忘初心,规划课题,辅导学生,耗尽了最后一滴心血,享年58岁。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激励我们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淡泊名利,敢为人先。

张海宝

195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成立一年。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趁我国百废待兴之际,对朝鲜内战进行武装干涉,同时派第七舰队侵入中国台湾海峡并将战火烧至鸭绿江边。在朝鲜人民处于极端困难、中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情况下,我国根据朝鲜劳动党和政府的请求,再三权衡利弊,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决策,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并于195010出兵。

抗美援朝战争经过两年零九个月,志愿兵与美西方集团进行了五次战役,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以美国为首的机械化敌军英勇作战,将战线稳定在三八线附近。战争过程中,志愿军涌现了黄继光、邱少云、吕松山等多名战斗英雄,整个抗美援朝中志愿军先后有三十多万名英雄与近六千个功臣集体。

可以说,抗美援朝打出了中国的气势,志愿军取得的伟大战果震惊了世界,连同随后的中苏珍宝岛战斗、中印战争、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国人一洗百年耻辱,为中国改革开放与和平建设提供了几十年的和平保障。

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集团借助于台湾问题不断试探中国底线,帝国主义者的逻辑和人民的逻辑是这样的不同。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这就是帝国主义和世界上一切反动派对待人民事业的逻辑。为此,我们要认清形势,沉着应对,最终必将实现两岸统一。

刘忠伟

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观看了天津大学的无机化学慕课,收获很多,为我在今后的无机化学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设计上指明了新的方向。

桑利军

通过“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的学习,我深感作为一名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一名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道德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不断培养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

郝雨薇

看了黄大年同志的事迹介绍,特别让人感动。黄大年同志修齐治平、兼济天下,有着党员历来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这是⼀种⾃家⽽国、⼀脉相承、浑然⼀体的⼼灵感触与⼈⽣追求,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

刘瑜

通过深入学习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师,身负重要使命,应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高波

通过深入学习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到:作为高校教师,身负重要使命,应继续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何晓辉

随着教育改革的步伐,知识的更新,教师更应该通过多种方式来充实自己的知识量,以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已经称为拓展人类能力的创造性工具。

我在研修的过程中,坚持进行网上学习,认真观看视频录像,通过学习,使自己在师德修养、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学习方志敏同志的革命精神,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付亚波

听了王玉田院士关于脑记忆科学的研究过程备受启发,他讲解的内容深入浅出,让我这个外行也能听懂,而且其研究思路非常值得借鉴。院士团队研究了小鼠的跳箱行为,发现人体的海马体参与大脑记忆,提出了控制模型,调节受体延长或者消退记忆。研发了小分子药物,基于生命科学和基因工程等研究了控制大脑记忆长短的机理,最后应用于阿尔海默兹症治疗。未来将致力于研发可选择延长或者消退记忆片段,造福人类。这个研究过程从浅入深,从现象到本质,正是遵循科学规律,一点一滴的成果积累,最终能够成功。我们的科研也应如此,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做科研,相信日积月累,也能干出一番成就。前途无量,未来可期! 

李亚玲

2017年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以来,发布了《关于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的通知》、《关于推荐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全力探索形成领跑全球工程教育的中国模式、中国经验,助力高等教育强国建设。新工科不是局部考量,而是在新科技革命、新产业革命、新经济背景下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战略选择,是今后我国工程教育发展的新思维、新方式。

石佳子

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的深刻含义。人才资源是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的重要潜在力量和后发优势。作为高校教师,以肩负这一使命为荣。

刘儒平

通过2022暑期教师研修专题的学习,使我更加坚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作为老师必须遵守职业准则,向方志敏、钱学森等英雄学习,努力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张新林

思政教师应引导学生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曹瑀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陈寅杰

时代在变化,市场需求在变化,对人才的需求也在变化。印刷作为信息传播的一种方式也在由传统的纸媒体方式扩展为跨媒体方式,作为培养印刷人才的教育也在变化。

杨文杰

学校提供的暑期研修活动,从中获得了很多收获。譬如”师德典型引领“章节,通过学习,让我们坚定了要敬岗爱业、对教育工作鞠躬精粹的决心,提醒我们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整体而言,这次研修活动效果很好。

刘铮峰

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作为一名教师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也认识到作为一名年轻教师,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所有工作的根本任务和前提基础,保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刘辉

通过暑期教师研修工作的学习,在整体上有利于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等能力,特别是针对高校教师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工作,设置高等教育针对新工科等资源,有序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引导作用。后续应该进一步加强该方面的学习。

王纪刚

除此以外,教师还可以以自己暑假的外出调研、旅游见闻或家庭生活,锻炼、厨艺等为题材,上传图片并写不超过100字的活动感受或体会。下面是老师们的调研和锻炼活动生活照片和体会



冬奥隔离以及疫情期间居家办公让我体重增长了不少,工作状态也下降了。于是我开始走出家门,走进健身房,为了好的生活状态,也为了更好的工作状态,更为了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一段时间以后,我感觉一切都有了变化,从刚开始的痛苦难以坚持,到后来想要放弃,最后还是坚持了下来。我知道,其实是在和自己较量,放弃你就输了。坚持也是给自己最好的回馈。

李浩淼

假期抽时间陪着孩子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假,孩子学会了游泳、去了一些博物馆、每天坚持体育运动、必要的学习,我自己的身心也得到了放松。

莫黎昕

暑假期间,回老家河南汝阳探亲,浓浓的亲情自不必多说,老家的新变化让人目不暇接:宽阔的道路、干净的街道、拔地而起的高楼、新修的各项基础设施,无不体现着农村的巨大变化。愿新农村建设能够惠及更多的人,愿家乡越来越好!

牛宣岩

与孩子一起参与亲子绘画《岁月的年轮》,通过观察与参考树桩与年轮的图片素材,表现年轮的纹路特点,工作生活也是如此,通过不断积累,扎实基础,才能做到厚积薄发.

李修

来到西湖断桥,甚是唯美。岸边,垂柳依依。一阵暖风吹过,一大片荷叶层层叠叠,像翠绿的伞。在荷叶间,几枝含苞乍开的荷花高高的挺立在湖面上,像亭亭玉立的美人。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何一凡

这是假期考察距今1200年前的山西五台县唐代木构南禅寺时,拍摄的唐代彩塑照片。一直在想:这些国家文物保护精品,总会出现损毁、被盗、自然风化等意外,能不能利用激光超高精度立体扫描技术获取三维信息,再利用3D打印技术复原打印,人工或者打印原还原外貌色彩?这样,在不影响文物保护的同时,进行文物的复原复制,让文物活起来。可以让更多的国人看到唐代精品彩塑的精湛技艺的作品。

王卫民

自制有机绿豆沙: 有机绿豆放豆浆机里打,一会儿就好了,比豆浆口感好,是绿豆沙的口感,不是豆浆渣的口感,再放点木糖醇冰镇一下,解暑不长肥。

吴莹

暑假期间先后赴青岛开会、烟台探亲,学习了兄弟院校的学科建设理念,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对于自身的科研意识提升、思想观念转变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孙志成

暑假带着孩子一起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我和孩子都受益匪浅,我们看到了很多文化古迹,感受到了中国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

刘博文

  作为一名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增强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韩璐

暑假由于疫情,一直在家学习硕士生导师的基本要求,作为一名新的硕士生导师,学习了基本要求,课题选题和如何与学生相处。同时,也制作了蛋糕等美食。收获满满。

安粒

  宅家抗疫工作中,工作之余,提升了一下自己的厨艺,我家人做顿午餐

张福斌

  海阔天空,静心心安。 

吴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