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召开工作会议

 
1026日下午,校工会在多功能厅召开了2017年下半年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田忠利,校工会主席吕晓军、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兼职副主席魏超出席会议,工会教代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各委员会主任以及工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魏超主持。
会议首先由吕晓军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和自己的体会传达了市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改革任务和市教育工会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北京高校工会工作意见等文件的相关精神。

    为加强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和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工会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十九大精神摸底测试。接着魏超对比十七大、十八大报告的不同,谈了十九大报告的新结构、新思想,重点对从严治党、理论建设、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科技强军等方面新的论述进行了解读。
刘俊敏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通报了2017年校工会及各分工会财务执行情况,并就今后各项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明确,希望精心筹划、严密组织好今年的各项活动。并强调指出,明年是工会工作创新改革年,大家要结合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及早规划明年的活动。
参会人员还就工会近期重大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
吕晓军进行总结讲话。他说,工会工作很多很杂,又面临着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会工作自身改革创新的任务。统筹协调这些工作的重点就是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新精神与扎扎实实做好凝心聚力的暖心工作相统一,助推学校事业的发展。当前摆在首位的是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刚才魏超作了较深刻的领学,下步全社会都要全面深入地贯彻学习,我们工会干部要结合工会工作,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学好用好贯彻好。切实用新精神为指导,开创工会工作的新面貌,努力把工会建设成为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欢乐之家、发展之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