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教职工亲子协会组织中华耕织文化园亲子活动

 
    20161022日,北印教职工亲子协会组织开展了中华耕织文化园亲子活动。我校教职工携子女踊跃参与,探寻中华悠久文化,感悟华夏灿烂文明。

中华耕织文化园是以耕织为主题的展馆,展示了我国悠长绵延的农业历史和灿烂辉煌的农业文明,贯穿中国传统文化产生和发展的始终。


天气微寒没有影响家长和孩子们的兴致,车内欢声笑语使得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并没有显得漫长。到园后,家长和孩子们首先欣赏了"老北京叫卖表演",曾经熟悉的吆喝声,字正腔圆的叫卖声,再次重现了老北京的风情,孩子们兴致勃勃的吆喝着,细细体会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璀璨;在纺织大厅,家长和孩子们亲自体验手纺线和传统织布工艺,经过工作人员对蜡染扎染的讲解,了解到这些传统工艺汇集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勤劳;在脸谱手绘体验馆,孩子们认真地绘制脸谱,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老北京风情街"再现了老北京曾经的喧闹和繁华;在农耕体验区,园区工作人员指导家长孩子们辨认不同的农作物,并体验剥玉米,手推石磨,体会"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不易;在"男耕女织"展馆,家长和孩子学习到人类文明的进程,感受先辈的智慧和文化的传承。

经过此次活动,家长和孩子们收获很大。除了增进家长和孩子们的亲情,还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和精深,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这也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