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印工会2015年工作部署会召开

 312上午,北京印刷学院工会2015年工作部署会在学校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雷京提出2015年工会工作要求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副主任刘尊忠出席会议。会议由新闻出版学院院长、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魏超主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介绍了2015年工会工作要点和计划安排等有关内容,、各分工会负责人等2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魏超和刘俊敏分别主持会议和介绍工会工作要点

刘俊敏从五个方面介绍了2015年工会工作要点:一是做好教代会工作,推进学校民主建设;二是加强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三是完善帮扶机制,加大送温暖力度;四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创新活动载体,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五是加强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她还介绍了今年工会每个月的工作安排,并传达了《关于征集教代会代表提案的通知》精神。

 

雷京提出2015年工会工作要求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雷京提出了2015年工会工作要求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她指出:今年工会工作总体要坚持的主线是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服务意识和维权意识,要服务好教职工,包括维护教职工的成长、身心健康,以及生活保障等,要加强教职工各项权利的维护,确保教师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以及其他合法、正当的权利。她强调,今年的工会工作计划按月编排,希望各分工会把握工作节奏,按部就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今年4月计划召开教代会年会,年会的内容主要包括:校长报告、经费预决算、提案工作报告等,会上将讨论教代会工会的各项制度,如《提案工作制度》、《二级教代会管理意见》等,为做好年会筹备,希望各分工会积极严格把关提案征集及代表补选等相关工作。她还介绍了今年工会经费调整情况,经费划拨方式调整为整体打包划拨,同时学校将从校级经费中预留部分用于支持分工会开展创新项目,各级工会经费的开支要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确保经费用到实处。最后,雷京还传达了近期中央及市总下发的"1+15"文件精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