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挥毫书春联 深情寄祝福

     21日下午,工会活动室里人声鼎沸、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北京印刷学院教工书法协会举办的"喜迎新春,书赠春联"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活动现场挂满了部分书协会员为大家提前写好的春联。参加活动的教职工驻足欣赏,品头论足,精心挑选自己喜爱的佳作。有的向参加的书协会员现场索取书法作品;有的在评论着各种字体风格;有的在谈笑风生、相互祝福,期盼未来更加美好。书协会员有求必应,挥毫泼墨,一幅幅"福"字顷刻草就,老师们心满意足。霎那间,"精气神"、"吉祥"、"如意"、"一马当先"、"寿"、"春"字不停地新鲜出炉,掌声不断响起。真、草、行、隶,样样出奇。不一会功夫,现场书写的作品铺满一地,大家满心欢喜,捧着自己中意的作品满意而归。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教职工达百余人,发出的书法作品200余件。

    这是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倡导下成立的教工书法协会开展的"新春送祝福"活动,也是书协的一次"预热"活动。学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雷京出席并讲话,鼓励书协今后开展更多校园文化活动,全面服务师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应邀出席活动。书协马兴彦、李晓全、关强和退休老干部于春荣、袁朴等老师也应邀参加并挥毫泼墨,现场表演。

 "挥毫书真情,深情寄祝福。" 今后书协将组织更多、更好的笔会、研讨、观摩、参观等活动,为书者搭建沟通、交流、展示的平台,为师生提供高品质的文化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