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会组织职工小家建设验收检查评选

     12月4日下午,工会召开工会委员会议,验收学校各分工会职工小家建设情况。工会委员共7人参会,经工会委员会讨论,信息工程学院、新闻出版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学技术网络中心4个分工会由校"优秀"职工小家晋级为校"模范"职工小家,图书馆、体育部、机关等3个分工会由校"合格"职工小家晋级为校"优秀"职工小家,新成立的社科部、外语部、西校区和科研研究院等4个分工会均为"合格职工小家"。
    
    至此,北印职工小家建设基本情况为:北京市先进职工小家1个,即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模范职工小家5个,即后勤基建分工会、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新闻出版学院分工会、设计艺术分工会和教学技术与网络信息中心分工会;先进职工小家6个,即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分工会、基础部分工会、图书馆分工会、机关分工会和体育部分工会;合格职工小家4个,即社科部分工会、外语部分工会、西校区分工会和科研研究院分工会。

    此前,校工会根据建家工作安排,组织工会委员分三组对校各分工会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了检查验收。此次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主持,三个小组负责人魏超、赵欣、马兴彦分别介绍检查的分工会建设情况。在对各分工会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评价讨论的基础上,打分评选符合晋级条件的分工会。
    
    工会委员认为,通过检查,各分工会建设职工之家工作比较好的做法有:党政领导均非常重视工会工作;在联系群众、沟通渠道方面做得较好;在送温暖、帮扶解困、开展文体活动等方面做得不错;档案整理规范有序;部分分工会活动参与度高。部分分工会组织开展了教职工赴国家大剧院欣赏高雅艺术、慰问离退休老干部等特色活动,有的分工会将教学与工会工作开展相结合,通过积极组织教职工和学生参与活动,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同时,工会工作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工会职工小家的活动场所有待改善,二级教代会的规范程度有所不同,需要进一步改进统一,个别工会活动的参与度有待进一步提升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