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印举办教职工子女教育经验交流会

     10月28日中午,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多功能厅举办了"北印教职工子女教育经验交流会",来自学校各分工会的7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雷京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女工委员会主任胡虹霞主持。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上,党校常务副校长赵贤淑、经管学院书记李治堂、基础部杨莉军、组织部部长史国敏、教务处张焕英先后与在座的教职工分享了他们在子女教育过程中的经验和体会,并围绕着"我们究竟应把孩子培养成什么样的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应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是什么"、"如何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相处"、"校外学习班到底该不该上"等问题谈了他们的看法。

    赵贤淑从一封自己写给儿子18岁生日的信谈起,分享了她对孩子成功的理解,并把子女的成长教育过程与高校教育的流程做类比,强调子女培养过程中要有合理的目标和科学的计划,父母要做有心人;李治堂结合自己培养孩子的经历总结了影响孩子成长的三个主要因素,即习惯、目标和关系;杨莉军就如何让孩子的成长处于良性循环的环境中,如何让孩子在玩的氛围下学习,如何获得孩子的信任,如何让孩子在自信快乐中成长等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史国敏在会上给在座的教师们提出了几点宝贵的建议,例如家长要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善于理解、倾听孩子,要保护孩子的自尊心等,并具体谈到了孩子在中小学学习的各个关节点上要注意的问题;张焕英强调,家长的榜样示范作用很重要,坚持亲子阅读可以使孩子的成长获益,当家长发现孩子有不良行为时不能急躁,需冷静处理,此外,在孩子课外辅导班的选择方面,应根据孩子的学习需要有针对性地选择等等。

    最后,雷京作总结发言。她对校工会女工委员会和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借用"爱他如他所是"表达了她对子女教育的看法。

    交流会得到了参会教职工的好评,大家认为这次的经验交流会很有现实意义,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为教职工们提供交流的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