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北印经管学院分工会喜获“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

     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职工之家建设的通知》要求,北印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参评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并顺利通过验收,这也是北印第一个通过验收的"先进教职工小家"。

 

 

    北京市先进教职工小家

 

    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会坚持党政工团紧密配合,积极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及时反映教职工呼声,竭诚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努力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人"。

 

    1.强化基础,建章立制,建规范职工小家

 

    严格按照民主程序选举分工会委员,结合专业成立5个工会小组,及时摸清实际家底,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规章制度,努力加强工会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积极参加学校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党政重视,教工参与,建民主职工小家

 

    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兼任分工会主席,在党政联席会或院务办公会上及时通报、研究分工会工作。注重发扬民主集中制,涉及教职工权益的事情,充分征求教职工意见和建议,通过QQ群、网站、宣传栏等及时向教职工通报情况,调动教职工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

 

 

   春节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分工会走访、慰问退休老教授

 

     3.维护权益,竭诚服务,建温暖职工小家

 

    坚持"教职工利益无小事",切实关心教职工权益、关爱教职工生活、关注教职工发展,切实为教职工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努力做教职工的"贴心人"。分工会能够及时与有关领导、职能部门反馈沟通,全力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分工会成功举办第一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4.文体活动,百花齐放,建活力职工小家

 

    结合青年教工较多的特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吸引教职工广泛参与,既陶冶了情操、强健了体魄,又培养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健康工作五十年"打下坚实基础。

 

 

     组织青年教工座谈会,为青年教工提供相会交流学习平台

 

     5.崇德尚学,凝心聚力,建和谐职工小家

 

    通过开展师德规范学习、坚持青年教师导师制、组织教学科研经验交流等活动,切实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营造了崇德尚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通过这次先进教职工小家的评审,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分工作为教职工信赖的职工小家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效,这将极大推动我校教职工小家的建设工作,对营造教职工小家和谐环境、促进教职工小家建设有积极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