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分工会活动首页 >>分工会工作 >>分工会活动 >> 列表

凝聚员工力量 共建和谐后勤 

     近日,后勤组织趣味运动会、消防演练、发放红丝带健康包等活动,旨在凝聚员工力量,共建和谐后勤。在2014年后勤基建分工会趣味运动会上,主管后勤工作副校长党繁义谈到,“近年来,后勤处坚持秉承‘三服务,两育人’的根本宗旨,在全体职工和企业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后勤保障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大家要清醒的认识到,工作在后勤各实体的一线员工,食堂厨师、洗菜工、打饭工、物业保洁员、维修工们,是后勤事业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是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直接创造者。他们最朴实、最辛苦、最需要关心和爱护。”几句话,指出了后勤“职工之家”创建工作的理念,后勤工会文化的内涵所在。

举办趣味运动   塑造活力后勤

    12月6日是个周六,一个艳阳高照的冬日。上午9:00,后勤基建分工会趣味运动会在校本部体育场,如期拉开帷幕。来自三个校区、七支参赛队伍队、一百多名饮食、物业、医疗、节能、交通等岗位的教职工和外包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后勤基建分工会主席马涛主持开幕式。


副校长党繁义在开幕式上致辞

    后勤党总支书记高山在讲话中说,“一线员工是后勤事业发展排头兵。无论酷暑寒冬、日月交替,300多名一线员工分布在三个校区的各个角落,默默无闻、精益求精地辛勤工作,奉献出了干净整洁的环境、风味多样的美食、便捷有序的服务……,有力地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几年来,后勤基建分工会针对后勤实际情况,创造条件开展了如女工“三八节”插花比赛、走进食堂后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次趣味运动会就是为大家搭建一个更广泛的交流平台、一个展示健身快乐的舞台,增强大家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凝聚力,更好地为中心工作服务。”


企业员工积极参与

    运动会共设置拔河、一分钟集体踢毽、一分钟定点投篮、三分钟集体跳绳和30米消防接力等五个团体比赛项目。各企业员工在后勤各部门组织下积极踊跃报名参赛。赛场上,每位运动员都不甘落后、努力拼搏、奋勇争先,比赛过程中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气氛热烈。运动带来的温暖节奏赶走了初冬的严寒,为平时忙于工作的员工提供了一个放松休闲的良好机会。

    拔河比赛将整个气氛推到了高潮,各组队员努力拼搏,不分上下。决赛胜负难分,大家拼尽全力,坚持到底。啦啦队员们热情高涨,不断地为自己的队员加油、喝彩,完美地诠释了团结拼搏的精神。运动会中,工会负责人率先垂范,当好指挥员,又兼裁判员,带领大家,为各项赛事做好服务。


拔河比赛

30米消防接力


集体跳绳


一分钟跳绳比赛

    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为后勤一线员工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舞台,运动员们凭借自己的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了精神文明和运动成绩双丰收。运动会同时也培养了团结拼搏、密切配合的后勤团队精神,增强了部门内部的凝聚力,增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充分展示了后勤人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角逐,校本部风味餐厅代表队荣获团体第一名,校本部物业代表队获精神文明奖。比赛结束后,每位员工脸上都洋溢着由运动带来的灿烂笑容。

重视消防安全   打造平安后勤

    12月5日下午2:00,在教A楼前,后勤举行消防技能培训及演练活动。

    首先,分工会主席马涛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安全稳定是后勤工作的头等大事,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中之重,后勤是学校重点防火部门,全体员工要认真参与、积极配合,真正学到消防安全知识,熟练使用消防器材,掌握程序和方法,提高自身安全处置技能,为创建“平安后勤、和谐校园”尽到自己的职责。

    保卫处赵杰老师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理论知识,使灭火技能培训更具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给参训人员及观摩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技能课。

    分工会副主席赵玉松老师为大家演示了几种常用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动作要领,并组织大家开展了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和灭火器接力赛。


灭火器使用演示


企业员工参加演练

    活动中,参与人员积极踊跃,有的拿起了灭火器冲向了火桶,有的灭火之后还三五成群在交流感受……大家充分感受了现场的灭火效果。

    通过这次实战演练,员工们了解了各类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和使用注意事项,对于火情预防和扑灭将有很大的帮助。大家普遍表示,提升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增强了后勤一线岗位人员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红丝带健康包   营造温暖后勤

    “后勤工作每天和我们关系最密切,我们每个同学在学校取得的进步都离不开后勤员工的辛勤工作,向大家深入宣传防范艾滋病知识也是我们红十字会的重点任务之一。今天给大家发放健康包,是想借此机会表达对辛勤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后勤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谢谢你们!你们辛苦啦,祝你们健康!”学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负责人张晓宇同学说。


发放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后勤企业员工近200余人,发放了宣传资料和红丝带健康包,并为他们现场讲解了艾滋病防治等健康知识。


员工领到健康包后的喜悦

    来自四川的张贻香领到了一个紫色的小包。她打开发现,里面有口罩、毛巾、扑克牌、安全套、指甲剪、宣传画和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

    “这个活动挺好的”,这个来自四川的40岁女工说,“平时我们看很少电视,从这样的途径全面了解了艾滋病的防范知识。”

    后勤一线员工大多为外来务工人员,后勤党群工作始终把一线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每年的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旨在通过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加强外来务工群体的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讲,增强了外来务工群体健康安全意识,为一线员工搭建了公益互助和健康关怀的爱心平台,引导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珍爱生命。